伏德风收购案 印度法院判免税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全球最大行动电信业者英国伏德风集团(Vodafone Group)2007年的一起收购案,无需支付印度政府1122亿卢比(22亿美元)的税额。

以首席法官卡帕迪亚(S.H. Kapadia)为首组成的最高法院审判小组判决指出,印度税务主管机关不能就伏德风收购香港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 Ltd.)旗下印度无线通讯部门的交易寻求课征资本利得税,因为这是两家外资公司的买卖。

最高法院指示印度政府退还伏德风保证金,外加4%利息。

法官拉哈克里希南(K.S. Radhakrishnan)今天在判决中表示:“如此课税形同针对资本投资处以极刑。”

4年多以来,伏德风在印度的缴税义务混沌不明,外国投资人能否利用印度境外控股公司避税也充满疑问,今天的判决总算解开谜团。伏德风与和记黄埔在印度境外进行交易,由伏德风子公司Vodafone International买下和记黄埔旗下的开曼群岛控股公司CGP Ltd.。

意大利米兰Aletti Gestielle Sgr Spa管理2亿欧元(2.58亿美元)印度证券的基金经理人罗希尼(Walter Rossini)指出:“这项判决极具正面意义,尤其是对于外资有关印度前景的看法而言。”(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