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出游 开车族记得“卡”油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0日电)今年农历新年假期长达9天,加上新春期间要“走春”,开车族出游机会大增,银行业者建议,此时多比较信用卡提供的加油折扣,可节省不少开支。

不过,今年首季刷卡加油的优惠几乎全面缩水,不但折扣变小,合作银行也减少,对开车族而言不是件好消息。

目前刷卡加油优惠最多者,仍以新光银行GU联名卡最“杀”,3月23日前每周五在台湾优力、山基加油站仍享有每公升降新台币4元优惠。

连锁网路密集的全国加油站主要合作银行中,永丰银行的“永丰GO!LIFE卡”改成每周二降2.3元,其他日为1.8元;其他的万泰银行Money Back御玺卡、国泰世华银行、玉山银行、新光银行、汇丰银行、兆丰银行和中华邮政的Visa金融卡仍维持“天天”降价活动,不过折扣幅度已缩减在每公升1.4至1.8元间。

已经多年没有推出优惠的中国信托商银“中油联名卡”赶在春节前,推出“中油联名卡 油加利”新春刷卡优惠活动,除了抽汽车的活动外,在设有中信银刷卡机的中油加油站刷卡消费,红利点数每300点可折抵30元加油金。

此外,刷卡加油回馈刷卡金也是消费者可考虑的省钱撇步,2月底前,持“第一银行速迈乐卡”至指定加油站加油,不限时段与金额,可获得10%的刷卡金,累积回馈金额可折抵次月加油消费。

3月底前刷“台北富邦银行Car省卡”至全台任一加油站加油,仍可享3%的现金回馈,回馈金可折抵次月新增消费,一样达到省钱目的。

持台新银行大润发油乐联名卡于大润发店内消费满3000元以上,年底前享有最高1.5%的加油金回馈。

银行业者建议,除了油价折扣及刷卡金回馈外,开车族也可考虑自助加油的优惠。中油加油站自助加油每公升省0.8元;台亚加油站自助加油刷晶片信用卡,也可享汽油每公升降1.3至2.2元的优惠。开车族在上路前,先规划好该用哪张卡片,到哪家加油站加油,才能帮自己省下最多好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