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人个头高 心脏也较勇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路透电)美国1项以2万2000名医师为对象的研究发现,高个子男性与身材较矮男性相比,罹患心脏衰竭的可能性较低。

波士顿的研究人员表示,尽管没有证据证明,多长几公分能保护心脏,不过男性身高不同在其他方面也会有差异,例如饮食与疾病的形成等,这些都可能与心脏患病的风险相关。

研究人员也表示,高个男的一些生物特性也可能会降低心脏所承受的压力,比如心脏和某些动脉分支与血管的距离较长。

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期刊”(AmericanJournal of Cardiology)上。

研究对象为2万2000名医师,一开始的平均年龄为55岁上下,进行平均22年追踪,期间有1444人心脏衰竭,比例约为7%。

研究人员发现,个子愈高,心脏衰竭的概率愈低。

研究人员将年龄、体重、是否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纳入考量后发现,相较于172公分以下男性,研究对象身高在180公分以上的最高族群,在追踪期间诊断出心脏衰竭的概率少了24%。

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与哈佛医学中心(Harvard Medical Center)的朱西(Luc Djousse)领导这项研究,他表示,童年感染可能会抑制发育,同时在最终导致动脉粥状斑块积聚与高血压,这些都是心脏衰竭的风险因子。(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