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别忘吃出健康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0日电)新年到,面对美味佳肴,教育部今天说,要吃出健康,别忘每天要摄取足够的钙质与蔬果,“每天二份奶,健康跟着来;天天五蔬果、减脂轻松走”,在外用餐,也要注意饮食卫生。

教育部体育司长王俊权表示,如何让孩子们吃出健康、吃出活力,就要请家长们多用心,例如于年节期间菜肴的烹调方式可以水煮、清蒸、卤烤替代油炸,一样的美味,却可降低食物热量而提高健康。

在外用餐,教育部提醒,应慎选餐饮店,注意饮食卫生,以避免误食不洁食物而影响身体健康。

教育部再次提醒“健康吃、快乐动”,学童平日体重的控制,除了要有均衡的饮食外,更应藉由运动来提升新陈代谢,让体重得到良好的控制,并能增进体能与整体的健康状况。

教育部说,寒假及年节期间学童除应摄取健康、均衡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外,每日应睡足8小时、避免熬夜且每天应运动30分钟,养成每周210分钟规律运动习惯,而每日静态休闲时间如看电视、打电动、上网、用电脑时间,最好少于2小时,而家长也可利用寒假年节期间安排亲子共同从事户外休闲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