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网站在美被封 创始人被控罪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星期四(1月19号),互联网上最大的文档共享网站MU(Megaupload.com)被关闭,网站创始人和几名公司高管被指控违反反盗版法。美国联邦检察官说,网站共享的盗版电影等资料,让版权所有人损失了超过5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星期四发表声明,MU网站已经被关闭,网站创始人金•道克姆(Kim Dotcom,也叫Kim Schmitz)和另外三名高管已经在新西兰被捕,另外两名被告在逃。

联邦检察官指出,MU案很独特,这不仅仅是因为网站的规模很庞大,数据流转量巨大,更因为很多名人、音乐家、电影人等盗版的受害者,都支持这个盗版盛行的网站。

事发后,MU网站的代理律师还没有发表评论和意见。

网站创始人金•道克姆,一直公开使用几个不同的名字,他拥有芬兰和德国双重国籍,常住香港和新西兰。起诉书中说,道克姆仅在2010年,就通过盗版获得4200万美元的收入。

如果道克姆和其他公司高管的罪名成立,他们最多会面临,敲诈勒索罪的20年徒刑,阴谋侵权罪的5年徒刑,洗钱罪的20年徒刑,以及其他相关罪行的5年徒刑。

就在事发一天前,包括维基百科等网站通过暂停服务24小时,来抗议美国国会两院的两项反盗版法提案,停止网上盗版法(SOPA)和保护知识产权法(PIPA)。而MU公司昨天也曾声明说,反盗版法是“荒诞夸张”的。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