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大范围雨雪 民众返乡添风险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国新年返乡运输最近几天已进入高峰期,各大城市的车站滞留了很多期待买票返乡的民众﹔不过,对于车票已经售完的广州、北京等地,民众只好各显神通回家了﹔从18号开始老天却不作美,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增添返乡运输的风险

中国铁路运输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9、20、21三天,许多地区的客运、民航都一票难求,民众抱怨为了买一张回家的票,连续几天“左手打电话订票,右手在网上刷票”,还是很难买到票﹔18号上午,在深圳龙岗区就发生一名男子因为买不到票,跳天桥自杀摔成重伤的悲剧。有民众向大陆媒体抱怨说:“一张火车票,不把你急死,也得把你给愁死。”

北京梁先生:“买不到火车票,然后现在飞机票也没有,根本就没有票,这是最关键的﹔就我这几天来说,给我打电话的人还蛮多的,说明回不去的人真的还是蛮多的。”

在北京工作的梁先生,在买不到票的情况下,最后他决定自己开车跋涉1400公里回湖南岳阳。老家在四川遂宁的韩先生,则选择骑摩托车返乡

韩先生骑摩回家四川遂宁:“不想去买车票,那个车票很难买,要晚上排队然后才坐得了车,要不然搞得搞得很难过,不想坐车。”

从18号起,中国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持续几天的雨雪雾冻天气。

京珠北高速路况:“京珠北(高速公路)这边下雨了,然后可能比较滑,到了零度左右就会结冰,下雨天肯定会影响车行,然后出事故的话会堵车就会又要封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中东部18到22号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并伴有4℃—8℃的降温,华北东部南部黄淮北部等地有雾,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考验。

新唐人记者 熊斌 兰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