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州初选翻盘 桑托荣胜罗姆尼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爱阿华州党团会议投票结果翻盘,今天公布的结果显示前宾州参议员桑托荣(Rick Santorum)多出34票,险胜原已获宣告胜出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

爱阿华州1月3日领先全国,在美国总统大选两党提名战中首先举行初选投票,开票结果原本显示罗姆尼以8票险胜桑托荣,拔得头筹。

不过,根据爱阿华州共和党党部今天公布的确认开票结果,桑托荣反以34票差距取胜,他拿到2万9839票,胜过罗姆尼的2万9805票。

这个结果势必助长桑托荣的斗志,这位社会保守主义分子把目标放在扳倒罗姆尼。

桑托荣阵营迅速赞扬这迟来的胜利,表示这进一步显示罗姆尼并非无敌的。

不过,爱阿华州的确定最后开票结果可能永远不得而知,因为爱州共和党党部表示,1月3日举行投票后,有8个选区的开票结果遗失。

在爱阿华州之后,罗姆尼赢得1月10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接下来登场的是21日的南卡罗来纳州初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