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赵正平指导侯友宜 示范年菜料理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国新年就要到来,新北市公布十大年菜料理食谱,要告诉民众利用传统市场的简单食材,做出家常年菜。特地请来艺人赵正平,教副市长侯友宜做菜,两个大男人不到三分钟,就完成一道年菜料理

曾经当过厨师的艺人赵正平,这次再公开秀厨艺,竟是要指导新北副市长侯友宜,示范家常年菜料理,茄汁烧鲜鱼。

艺人赵正平:“酌量的加一些盐、味精跟糖在里面,增加鱼好吃的鲜度。”

调味好,将事先炸好的鲈鱼,放入锅中,等到炉鱼入味后,再起锅。艺人赵正平教的认真,副市长侯友宜也全神关注,赵正平还给了80分的肯定高分。

艺人赵正平:“那绝对有80分,刚刚几个再翻炒,和拌鱼的手的姿势,还是相当厉害的。”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要加1汤匙还是2汤匙,比例调配上比较难一点点”。

副市长实在是太谦虚了,只花两分四十九秒就完成一道年菜,新北市推出年菜食谱,诉求传统市场便宜食材,像这道高贵不贵的年菜料理茄汁烧鲜鱼,主要食材,炉鱼的价格大约80到100元。其他推荐的十大年菜像萝卜糕,年糕,长年菜炖鸡汤,都带有吉祥意味,民众不用花大钱,就能享受传统年菜的好味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媛婷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