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打工度假 首名幸运儿出炉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9日电)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今天表示,英国国境局已核发台湾第1个“青年旅行工作计划”签证,申请人为26岁的徐翔恩;国境局官员说,欢迎台湾加入计划,盼未来核发更多签证。

英国自今年元旦起开放台湾青年申请旅行工作计划(Youth Mobility Scheme, YMS)签证。英国办事处表示,英国国境局(UK Border Agency)已核发第1个签证给来自台北市的徐翔恩。

英国办事处表示,位于台北的英国签证中心所收到的第1个YMS签证申请案,就是徐翔恩于1月3日递交,他的申请文件被送到英国国境局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亚洲总部处理核发,并在上周寄回台北。

英国办事处表示,徐翔恩今天到英国签证中心领取签证及护照,并将于1月26日启程前往英国,展开为期两年的学习与工作之旅;据办事处转述,徐翔恩计划到英国访友,念几个月的语言及行销课程,并盼找到广告相关工作机会。

徐翔恩表示,他深受英国文化、建筑、语言和当地人文气息吸引,从小就向往英国,很高兴终于可以圆梦。徐翔恩在大学修习企业管理,曾在广告公司任职,退伍后与朋友合开餐厅。

英国贸易文化办事处代表康博伟(David Campbell)特地当面恭喜徐翔恩。康博伟表示,青年旅行工作计划对英国和台湾都很重要,这是增进文化和经济交流的最好机会,台湾年轻人有机会到英国体验当地生活、提升英语能力,并增加对英国文化的了解。

英国国境局亚太区总监夏普(James Sharp)说,非常欢迎台湾加入英国青年旅行工作计划,希望未来可核发更多YMS签证给台湾青年。

英国“青年旅行工作计划”对象为18到30岁的台湾青年,申请成功者可前往英国生活、工作或求学,最长不超过两年;英国国境局每年核发签证给1000名符合条件的台湾申请人。

台湾申请者需先向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登记申请赞助者证明(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成功取得证明的申请人需在3个月内提出YMS签证申请。到去年12月,共有3678名符合资格的台湾青年提出申请,由电脑随机选出其中1000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