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又要缩水 维省房屋保险将狂飙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受去年夏季初毁灭性的洪灾影响,今年大约有10万维省居民将面临房屋保险大幅上涨的处境,有的涨幅或高达10倍。

据时代报报导,洪水风险大的家庭受创最深,但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表示,因为受世界性自然灾害所引发的全球性保险金额高涨,国内每户居民的保险金额将平均上调15%,即使他们不会遭受洪灾危险。

随着RACV向客户示意价格上调,维省一些主要的保险公司,包括AAMI,GIO和CGU也纷纷表示,保险金额将向所有投保人涨价。

据保险业估计,将近5%的维省家庭被认定处于中等至极度危险的洪灾地带,引领保险金上走。

一年前在维省和昆省发生的毁灭性水灾,使很多业主和生意主惊醒,他们投保的物业要么没有保洪水一项,要么保险公司对水灾的定义使他们不会得到保险赔偿。

联邦政府准备在今年立法,确保所有受保住户得到水灾赔偿,同时将对水灾的标准定义进行起草。

一般保价费用的上涨源于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其中包括日本海啸,纽西兰地震,导致再投保费用大幅上涨50%。

上星期,RACV保险公司写信通知其所有房产投保客户,将对他们房产进行水灾风险评估,然后对风险级别打分。保险商表示,那些没有风险的客户仍会受到15%的提价,而有风险的客户将面临更多的费用上涨。保险商CGU和QBE宣布与此相近的保险提价。

在Shepparton附近的Kialla居住的乔伊•坎贝尔在RACV保险公司投保,她眼看着自己的账单从480元涨到5049元。通过一名经纪人,坎贝尔女士与另一个保险商签约,后者允许她免除对洪灾保险,从而使其保险金额得以降低至1328元。

她说她的房子已被加高,曾经被水淹过的唯一一次是在1974年,水只是漫过花园的地基而已。

RACV的保险部门总经理保罗•诺西表示,该公司承认一些用户对上个星期实行的涨价表示惊讶。

但是他表示,这件事反映了RACV对他们风险和保险商支出的评估。

他说,如果有一位成员不同意RACV的评估,还有一个审核过程,但是洪灾风险现属于其标准赔偿范围,且没有任何选择退出的条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