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联三年金球奖 梅西年少成绩骄人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1月9号,夺得国际足联(FIFA)的2012年度金球奖,让世人刮目。这已经是现年24岁的梅西连续第三年获得金球奖,同时他还是2009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2010年度欧洲金靴奖得主和2011年的欧洲足球先生等众多奖项的获得者。一起看看他这次得奖的成绩。

当著名的巴西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Ronaldo Lima),宣布梅西获得了国际足联金球奖时,颁奖典礼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从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手中接过奖杯,梅西喜上眉梢。面对全场观众,他大声说谢谢,感谢教练、队友,特别是同样获得提名的哈维。

这次,梅西毫无悬念的以44.78%的得票率,压过皇马球星C罗(21.6%)和队友哈维(9.23%),捧得金球奖,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连续3年当选国际足联最佳球员的男球员。

梅西在2011年的成绩不菲,但是他获奖后仍然十分谦虚

莱昂内尔-梅西:“我一直认为队友之间的相互支持让我们赢得了奖杯,多年来我们一直是一个整体,而且我认为哈维的球踢的越来越好,这个荣誉他一样是当之无愧, 我们的关系非常好。”

过去的一年,梅西一共踢了68场比赛,进了58个球。其中57场是效力于巴塞罗那队,共进了55个球﹔另外11场,是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比赛,共进了3个球。就是这些进球,帮助巴塞罗那队拿到了5个冠军: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冠军。

巴塞罗那队队长普约尔(CARLES PUYOL)谈起梅西,赞不绝口。

巴塞罗那队队长普约尔:“梅西最喜欢的就是踢足球,他一直这样表现。每次他都想踢赢每个对手,每场球。我觉得这很重要,这让他成为最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也将会是最好的。”

梅西1987年6月出生在阿根廷,很小就加入当地的纽韦尔老男孩足球少年队踢球。11岁时,他被诊断出患有荷尔蒙生长素分泌不足。因家里没钱医治,球队也不愿出钱救治,梅西一家搬到了西班牙,他随即加入巴塞罗那队,在巴塞罗那队的帮助下,治好了病。

成年的梅西只有1米69,不过身手敏捷,球技高超。现在,他的目标是能够替阿根廷国家队,夺下2014年的世界杯冠军奖杯。

新唐人记者任浩、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