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能源需求20年内增4成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石油公司(BP)今天预测,全球能源需求预计在2030年以前增加近40%,主要是由于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和人口成长。

BP年度能源展望指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中的全球34个顶尖工业国家的能源需求将急遽趋缓,其他国家需求则骤增。

BP在报告中指出:“全球能源需求很可能在2030年以前成长39%,或逐年成长1.6%,且需求剧增的国家几乎皆为非OECD国家。”

报告指出:“而在同时期中,OECD国家石油消费预计仅上升4%。”

2020年后亚洲强国经济日趋成熟,中国大陆能源需求预计也将“显着趋缓”。

根据BP报告,未来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每天增加1600万桶,并于2030年以前超过每天1亿300万桶。

额外的石油需求,将由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增产的石油支应,而巴西深海油田开采、加拿大油砂和美国页岩油气等来源也将扮演要角。

BP指出:“在需求逐步降低的背景下,美国页岩油气、加拿大的油砂和巴西深海油田等供应量上升,将能使西半球在2030年以前能源几乎完全自给。”

BP也预测,全球能源主要仍依赖化石燃料,2030年前将占能源需求的81%。当前化石燃料所占能源需求比例约为86%。

不过同时,许多能源消费预计将由石油和煤炭,转向天然气和再生能源。(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