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 东京大学拟改秋季入学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8日专电)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为了走向国际化,预定5年后将入学时间从春天改为秋天,这可能带动整个日本的学制改变。

东京大学针对入学时间是否改变,特别成立了检讨会,今天举行中期报告,为了让东大学生顺利出国留学,也为了吸收更多外国留学生,预定5年后把入学时间改为和国外多数大学相同的9月。

日本媒体报导,根据文部科学省的统计,全世界219国当中,4月入学的包括日本在内,只有4个国家。

日本在大学教育刚开始的明治初期,因为外国教授很多,入学时间是9月,从大正10年(公元1921年)起,为了配合会计制度,才改成每年4月春天入学并沿用至今。

为了让学生更有国际竞争力,也为了招揽外国留学生,东大的研究所已开始实施秋天入学,大学部也预定5年后开始实施,日本媒体报导,最高学府东京大学一旦改变,应该会有其他学校跟进,创造出一股秋天入学的潮流。

不过,因为整体的入学考试制度并没有改变,对于考上东大的学生来说,春天从高中毕业后,到9月入学之间,以及大学毕业后到一般公司正式就职之间,会出现各半年的空档,如何有效度过这段时间,也是对东大学生的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