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选举舞弊传闻 检方查无实据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8日法新电)俄罗斯去年国会大选由执政党胜选,引发民众抗议,检察官今天指出,这场选举共有3000起违规事件,不过检方并未支持关于选举涉及大规模舞弊的指控。

根据俄国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政府总检察长柴卡(Yuri Chaika)发表的调查报告,检察官表示,违规情事从选举委员会成员有利益冲突情况,以至投票选民不合法定资格。

报告指出,目前为止已有95人面临行政处分。

然而,报告未提及任何犯罪案例,也未支持反对党的指控。俄国反对党宣称,这场选举出现大规模舞弊事件,使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领导的执政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 Party)胜选。

这份发表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的报告表示:“查获大约3000起违反选举法事件…检察官展开行动后,目前有95人将负起行政责任。”(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