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年终奖送抹布 员工大吐苦水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新年将至,大陆公司各种尾牙奖品千奇百怪,员工纷纷上网“晒福利”、“吐苦水”,甚至有员工年终收到抹布,气得上网抱怨。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尾牙奖品好坏大部分取决于公司绩效,知名网站“腾讯网”尾牙,其中的微信团队每人各发一台超薄型苹果麦金塔电脑(MacBook air);“网易”尾牙更大手笔,每个员工都得到一台苹果麦金塔电脑。

福利好的受人羡慕,许多大陆网友乘机在网上大吐苦水,网友“静水”贴上今年得到的红包,内装只有人民币12元铜板,公司表示每1元代表1个月,12元祝贺员工“月月红”。

网友“桃桃”则说自己曾经拿过内装1元的红包,员工间戏称老板此举的用意是鼓励员工“一往无前”,代表“除了1元以外,再也没有钱了”。

报导说,有公司过年打出特别奖可能高达百万的噱头,员工个个摩拳擦掌,但经私下打听,这“百万特别奖”其实是价值2元的彩券一张。

还有公司年终不送钱,送“金鱼”,每人发送10条金鱼及2只巴西龟,收到10条金鱼的员工在网上诉苦,“许多同事都没有条件养,把手头的金鱼都给我了,我最后带回家好几十条金鱼,没地方养,只能养在浴缸里”。

更有甚者,长春一家游戏设计公司员工上网抱怨,指公司连尾牙都没有,年终每人发放一条抹布,面对员工询问只答:“如果晚上不大扫除,那就是年终奖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