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研究证实 避孕药缓经痛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1项历时30年的研究报告今天出炉,证实口服避孕药有助舒缓生理痛。

这份30年的卫生研究,针对1400多名在1962年、1972年与1982年出生的瑞典女性进行调查。她们19岁开始参与研究时填写第1份详细问卷调查,5年后在24岁接受第2次问卷调查。

调查发现,使用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在2次测量评估中,经痛指数大幅降低。

不过年龄也是项因素。随着年龄增长,经痛程度多少会降低,不过效果独立于服用避孕药之外,且影响较小。

瑞典哥特堡大学(Gothenburg University)临床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Clinical Sciences)的妇科医师林德(Ingela Lindh)领导这项研究,研究发表在欧洲“人类生殖”(Human Reproduction)期刊线上版。

医师有时会开立避孕药纾解妇女生理痛,也有很多女性证实其效力,但两者的关系迄今没有一致的科学定论。

这份调查时间罕见的跨越30载,受试者以个人基准测量避孕药和年龄对经痛的影响。研究作者希望,这份新研究有助于排除任何不确定性。

光在美国,经痛每年造成的损失达6亿工作时数和20亿美元生产力。(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