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邮轮救援持续 死亡失踪人数上升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1月17日,意大利豪华邮轮“协和海岸号”发生船难已进入第五天,救援工作仍在夜以继日的进行。救援人员炸开了部分船体,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失踪者。到目前为止,邮轮翻覆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28人失踪。

星期二,仍对寻找到幸存者抱有“一线希望”的救援人员炸开了豪华邮轮“协和海岸号”的部分船体,试图进入此前由于船体触礁倾斜而曾无法进入的部分甲板,搜寻失踪者。

意大利海岸巡防搜救队表示,目前已找到了第七具罹难者的遗体。而失踪人数则已从稍早的16人,上修到了28人,其中包含4名船员。

另一名海巡人员称失踪者中有10名德国人。

邮轮触礁在意大利西岸吉格里奥岛(Giglio Island)的外海,由于船难地点海面风浪太大,使船身不断晃动,搜救工作一度被迫暂停。

由于船身不断倾斜,外界担心船上的燃油会外泄,流入地中海,成为海岸生态的不定期炸弹。邮轮公司表示已派人施放拦油索。

邮轮公司15日承认船长擅自偏离航道,太过接近岸礁导致事故发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含泪向公众道歉。

协和海岸号的意籍船长薛提诺(Francesco Schettino)上周六被逮捕,他被指控过失杀人及弃船罪,光是弃船一项罪名最高就可判处12年徒刑。

星期二,他会在地方法院接受质询。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