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小年”迎雨雪 恐影响新年出行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新社报导,大陆气象部门指出,今天起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将有大范围雨雪,暴雨大雪将影响新年出行。

《中央社》报导,今天是中国民间传统的“小年”,据大陆中央气象台消息,从即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国大陆大部地区,大范围雨雪天气拉开帷幕。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8到22日,受冷空气影响,大陆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摄氏4到8度,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出现雨转雪过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等地维持阴雨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和西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陇中及甘南、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西藏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局地有大雪。

此外,今天早晨至上午,中国大陆雾霾天气出现的范围有明显扩大。东北平原、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华北南部、黄淮西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1000公尺的雾。山西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

气象专家表示,中国大陆本周出现雨雪天气的区域较多,雾霾天气也不甘示弱,时值新年前最后一周,新年运输工作愈加吃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