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受困30小时 韩国夫妇获救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首尔16日法新电)翻覆意大利邮轮上受困30小时后获救的韩国蜜月夫妻表示,两人太晚醒来,赶不及撤离船上,大声尖叫求救好几个小时,宛如1场恶梦。

这对夫妻昨天早晨获救时,邮轮半个船身已沉入海中,搜救人员还在搜寻失踪乘客。

这对夫妻都是29岁,也都是学校老师。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今天报导,夫妻晚餐后就寝,对外头的灾难浑然不觉。

丈夫在罗马旅馆表示:“我们醒来时,船身正在倾斜。”

他们跑到走廊,当时倾斜的走廊已经太过陡峭,他们无法行走。

“最后我们滑落走廊尽头,还受了伤。”

两人决定待在停电的黑漆漆客舱内,靠小块饼乾和水维生,还套了2件救生衣御寒。

他们大喊求救直到声嘶力竭,吹响救生衣附的哨子,彼此承诺一旦逃出生天,就要“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妻子说:“房间一片漆黑。我们只能靠着墙上小洞透出的光,来判断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

妻子说,因为担心“可能受困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尽可能少吃食物。搜救人员发现他们时,她仿佛看到“救世主”降临。

这对夫妻打算再来一次蜜月旅行,但“绝不搭邮轮”。(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