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院长 蓝多人表态角逐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6日电)立法院2月1日将选举新任正副院长,副院长部分,国民党资深立委丁守中等人表态角逐,但强调一切尊重党中央的规划与安排。

第8届立委14日选出,2月1日宣誓就职当天,将举行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争取连任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说,他不论各党各派都会去拜会,但会先安内巩固自己的票源,也希望争取更多的支持。

副院长选举部分,王金平说,一切尊重党中央的决定,他相信很快会有一些决定。

被点名副院长呼声很高的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表示,参选副院长不是自己要不要的问题,党中央还没有订出办法来,要协调或是初选都还不知道,必须等到相关办法出来后,看自己条件符不符合,有没有党内同仁支持再做决定。

她也强调,不论谁出来,都希望团结一致、圆满。

丁守中则明确表态将争取立法院副院长,并表示,他长期致力于国会外交,评鉴成绩也很好,又是区域立委第一资深,很多人鼓励他参选副院长,他有意愿争取,但一切尊重党中央的整体规划。

国民党籍立委陈根德说,他已向王金平表达争取立法院副院长的个人意愿,也会向党中央表达,但最后会尊重党中央的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