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金球奖难担奥斯卡风向球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5日综合外电报导)一年一度好莱坞盛事金球奖今天登场,获颁殊荣可让1出原本默默无名的电视剧收视率飙升,也可让电影有望进军稍后举行的奥斯卡奖。但专家则说,金球奖影响力已不如从前。

好莱坞颁奖典礼观察家、Goldderby.com的欧尼尔(Tom O’Neil)说,随着电视转播的颁奖典礼越来越多,加上奥斯卡奖主办单位变更提名程序,金球奖主办单位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影响力渐趋式微。

欧尼尔说:“过去7年,这两大单位在最佳影片6次出现歧异,只有“贫民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赢得双响炮。”

默片“大艺术家”(The Artist)今天以6项提名傲视各片,包括入围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

至於戏剧类最佳影片奖,欧尼尔说,乔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主演的“继承人生”(The Descendants)佳评如潮,最被看好,但是民权剧情片“姊妹”(The Help)也风评颇佳,两片对决,精彩可期。(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