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豪华巨轮触礁 搜救持续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意大利外海周五晚上发生了“协和号”邮轮触礁事件。救援人员星期天(1月15日)继续搜寻可能的受困乘客,目前已经知道至少有5人丧生、70人获救、还有17人失踪。

这艘船的船长已经被拘捕,被指控过失杀人和遗弃船只。

星期天,救难人员在顷斜的邮轮上进行地毯式搜索,在船难发生一天后,将一对正在度蜜月的韩国夫妇与受伤船员救起。但由于巨大的邮轮宛如一座城市,截至当天下午,救援人员只搜索完露在水面上的四分之一舱房。

搭载着4千多名乘客的海岸协和号邮轮,13号从罗马出发,不料却在行经地中海吉利奥岛(Giglio)附近触礁,船身渗水倾斜20度。当时惊慌失措的乘客摸黑逃生,犹如当年泰坦尼克号翻版。

290米长、拥有超过2千个舱房、温泉泳池、酒吧、电影院的豪华渡假邮轮,现在已像一艘废船。专业的潜水救援人员在一个又一个的舱房穿梭,寻找幸运的生还者。吉利奥市长表示,还有17人下落不明。

经由旅行社确认,邮轮上13名来自台湾的旅客都很平安,而根据新城电台报导,同样搭乘这艘邮轮获救的22名香港人,已经返回。

究竟什么原因使邮轮如此靠近岸边而发生触礁?船方又是如何疏散吓坏的乘客?都有待进一步解释。意大利检方在经过几小时的侦讯后,将船长舒迪诺(Francesco Schettino)按杀人罪以及在旅客还未全数获救前弃船等罪名收押。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