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版“泰坦尼克”惨案 3人获救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周日,意大利搜救人员在周五沉没的“协和号”邮轮上,相继救出了这艘邮轮的事务长和一对度蜜月的韩国夫妇。迄今事故共确认有3人死亡,还有几十名乘客下落不明。这艘船的船长已被拘捕,受到过失杀人和遗弃船只的指控。

周日救援行动依旧继续。早晨消防员从几层甲板上,靠语音与一对困在船舱内的韩国夫妇取得了联系,之后将他们营救出来。

营救官员说,两名法国游客和一名秘鲁船员已不幸丧生。

“协和号”船长舒迪诺已经被拘捕并接受调查,他被指控犯有多项过失杀人罪、造成船只失事和遗弃船只罪。但他坚持说,自己是等到所有乘客疏散后才离开船只的,而船只撞上的那些礁石并没有在该地区的任何海图上标明,他当时不得不迅速行动,以确保乘客的安全。

载有4000多人的“协和号”周五在意大利外海吉利奥岛(Giglio)触礁后沉没。有乘客回忆说,当时就像是泰坦尼克号惨剧的再现。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队长尼卡斯特罗说,他们正在调查的为什么这艘船当时那么靠近海岸。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