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尽速召开党内会议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15日电)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民进党在总统选举失利后,最重要的是尽速召开党内会议,凝聚共识、并与社会对话,现在谈党主席接班人选的问题还太早。

赖清德上午出席在新化老街举办的年货大街活动,被记者问到对总统大选的结果、及民进党未来走向的看法。

赖清德表示,原本希望在总统大选中,民进党可以在台南市赢21万到26万票,但不料投票率只达到74%,与原先预定的80%有落差,最后只赢了19万多票,是美中不足之处,他对此感到很抱歉。

他说,在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签订后,中国大陆方面虽以契作方式采购学甲区的养殖虱目鱼;但想以“小利”来影响学甲这种民主圣地的选民,有相当的困难度。开票的结果也证明,渔民们把生意与国家的大是大非分得很清楚。

赖清德表示,现在对民进党来说,最重要的是尽速召开党内会议,凝聚共识、并与社会对话,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走。

至于是否支持慰留要请辞党主席一职的蔡英文?或觉得适合由谁接班领导民进党?赖清德说,现在谈这些还太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