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版“泰坦尼克”惨案 周六搜救未果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截至周六(1月14号)下午,周五在意大利外海吉利奥岛(Giglio)搁浅沉没的邮轮“协和号”,还有几十名乘客下落不明,不过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周六的搜救行动,没发现任何尸体。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周六白天潜入沉船及其附近海域,但没发现任何尸体。由于搜索行动无法在夜间进行,警卫队决定周日清晨再继续调查。截至周六晚,事故一共确认3人死亡,20人受伤。

周五晚餐时刻,邮轮在浅海撞上暗礁,船上一度发生混乱,有人跳海游到临近的岛上,有人借助救生艇等逃生。当地官员表示,失踪人数还没法最终确定,截至周六晚是41人。他透露一些游客很可能还在岛上的居民家避难。

据悉,“协和号”原计划在周六下午对乘客进行疏散演习,但不幸周五发生了事故。有乘客回忆说,当时人们非常惊慌,就像是泰坦尼克号惨剧的再现。

周六,“协和号”船长已经被拘捕并接受调查,并可能面临弃船和过失杀人等罪名的指控。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