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立委选举 蓝营仅获2席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高雄14日电)第8届立委选举,中国国民党在高雄市提名9人,却仅黄昭顺、林国正当选,多名现任立委如林益世、钟绍和、侯彩凤等人都落选。林益世表示,选举结果不如预期,会深自检讨。

总统、立委并选今晚结果揭晓,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顺利当选,许多支持者聚集马吴高雄市竞选总部,人人脸上带着笑意,手挥国旗,迎接总统胜选。但高雄市立委选情却不如预期,仅第3选区的黄昭顺顺利7连霸,第9选区的林国正则因绿营分裂而当选。

第7届立委中,国民党在高雄占有6席,但第8届立委却仅剩2席,多名国民党现任立委,如国民党大党鞭林益世、钟绍和、侯彩凤、江玲君、邱毅都落选。许多支持者面对败选结果都难掩失落。

黄昭顺发表胜选感言表示,此次左楠区竞选能保持和平理性,是民主典范,她要向3位可敬对手表示敬意。她也会信守选举时的承诺,不分蓝绿、不分中央地方,全力为民众打拼。

林益世也发布简讯表示,选举结果未如预期,无法突破蓝绿基本盘,是他个人努力不够,将深自检讨。

江玲君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过去4年没有愧对凤山乡亲,也感谢选民愿意肯定她,虽然败选,但一路下来感谢大家,她会停下脚步,好好思考未来。她也恭喜胜选的民进党候选人许智杰。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林寿山说,此次高雄立委选举“选得很糟”,原因可能是国民党几名候选人都拼选战拼得太用力,走传统的选战打法,而民进党对手相对年轻、战略较灵活且“鸭子划水”;其他可能有地下赌盘等因素,都会对选情有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