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投资 日法开发澳天然气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东京13日法新电)日本石油暨天然气制造商“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今天表示,将投入1项高达340亿美元计划,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合作开发澳洲外海天然气。生产的液化天然气多数将运往日本。

这项计划中,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公司(Inpex)持股72.8%、道达尔(Total)拥有24%。

澳洲政府通过这项计划后,剩下部分将由其他公司投资,分别是东京瓦斯公司(Tokyo Gas)持股1.575%、大阪瓦斯公司(Osaka Gas)买下1.2%,东邦瓦斯(Toho Gas)占0.42%。

Inpex在声明中指出:“针对和澳洲Ichthys液化天然气公司高达340亿美元计划,本公司和道达尔石油公司今天证实已达成最终投资决定。”

根据Inpex,“我们将履行这项重要计划,确保长期供应日本和其他客户重要能源,同时也为全澳洲带来长期经济及社会利益。”

新计划供应产量将使目前日本进口液化天然气数量增逾10%。(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