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筆投資 日法開發澳天然氣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日本石油暨天然氣製造商「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今天表示,將投入1項高達340億美元計畫,和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合作開發澳洲外海天然氣。生產的液化天然氣多數將運往日本。

這項計畫中,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Inpex)持股72.8%、道達爾(Total)擁有24%。

澳洲政府通過這項計畫後,剩下部分將由其他公司投資,分別是東京瓦斯公司(Tokyo Gas)持股1.575%、大阪瓦斯公司(Osaka Gas)買下1.2%,東邦瓦斯(Toho Gas)占0.42%。

Inpex在聲明中指出:「針對和澳洲Ichthys液化天然氣公司高達340億美元計畫,本公司和道達爾石油公司今天證實已達成最終投資決定。」

根據Inpex,「我們將履行這項重要計畫,確保長期供應日本和其他客戶重要能源,同時也為全澳洲帶來長期經濟及社會利益。」

新計劃供應產量將使目前日本進口液化天然氣數量增逾10%。(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