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偷竞选旗帜 插果园赶鸟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2日电)嘉义县新港乡昨天传出大批候选人的竞选旗帜遭拔除,警方今天循线查获嫌疑人蔡姓男子。蔡嫌供称,沿途窃旗帜是为了插在果园驱赶鸟类,并非蓄意。警讯后,依窃盗罪嫌移送。

警方表示,民雄警分局昨天晚上接获报案,指新港乡嘉157线潭大段有1辆白色自小客车沿途拔除候选人的竞选旗帜,因正值选战最后关头,事涉敏感,警方随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调阅相关资料,发现住在新港乡的蔡姓男子涉有嫌疑。

警方凌晨前往蔡嫌住家查察,在其住家前庭院发现放置大量竞选旗帜,上午则通知蔡嫌到案说明,其向警坦承有拔除候选人旗帜,经员警清点,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旗帜14支、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旗帜19支、国民党立委候选人陈以真旗帜4支,以及民进党立委候选人陈明文旗帜21支,计58支。

蔡嫌供称,家中务农种植蔬果,果园内常有鸟类觅食,因无法随时在果园内驱赶,才会准备拿候选人的旗帜插在果园赶鸟,并非蓄意拔除候选人的旗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