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劳累 注意食补免锁喉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1日电)选战激烈,候选人及辅选志工常常声嘶力竭拜票而声音沙哑,中医师何诗伦今天说,当身体过度劳累时,不适合吃太过滋腻、补益的食物,以免出现上火或锁喉症状。

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激烈,候选人及辅选志工在不断宣传拜票催化下,不少人出现声音沙哑、情绪高亢、紧绷的情形,也有人因过度劳累造成免疫力低下,使病毒乘虚而入,出现感冒、眼睛酸涩等症状。

台中市开业中医师何诗伦表示,若带着疲累的身体“进补”,例如吃羊肉炉、姜母鸭、十全大补汤等,以为在冷呼呼的寒冬中来一碗热腾腾的补品,能够补足元气、延续体力,那就错了。

何诗伦说,当身体太过劳累时,不适合吃太过滋腻、补益的食物,以免身体出现“上火”及“锁喉”的情形。

何诗伦建议,这时候应食用清淡食物,水果中的水梨、杨桃、莲雾可多吃,并充分休息、多喝开水,还可藉由中药茶饮调养,以润喉护嗓、舒缓情绪,让自己处于最佳状况因应选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