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勞累 注意食補免鎖喉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選戰激烈,候選人及輔選志工常常聲嘶力竭拜票而聲音沙啞,中醫師何詩倫今天說,當身體過度勞累時,不適合吃太過滋膩、補益的食物,以免出現上火或鎖喉症狀。

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激烈,候選人及輔選志工在不斷宣傳拜票催化下,不少人出現聲音沙啞、情緒高亢、緊繃的情形,也有人因過度勞累造成免疫力低下,使病毒乘虛而入,出現感冒、眼睛酸澀等症狀。

台中市開業中醫師何詩倫表示,若帶著疲累的身體「進補」,例如吃羊肉爐、薑母鴨、十全大補湯等,以為在冷呼呼的寒冬中來一碗熱騰騰的補品,能夠補足元氣、延續體力,那就錯了。

何詩倫說,當身體太過勞累時,不適合吃太過滋膩、補益的食物,以免身體出現「上火」及「鎖喉」的情形。

何詩倫建議,這時候應食用清淡食物,水果中的水梨、楊桃、蓮霧可多吃,並充分休息、多喝開水,還可藉由中藥茶飲調養,以潤喉護嗓、舒緩情緒,讓自己處於最佳狀況因應選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