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含杀真菌剂 美加强检查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0日专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表示,将加强检验市售果汁产品是否含有杀真菌剂(fungicide)。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报导,FDA在9日发出的信函当中指出,有厂商在自家品牌的果汁产品,以及竞争对手生产的柳橙汁与浓缩果汁中,都验出了含有微量的杀真菌剂

FDA在信中并未透露厂商名称,仅表示这几批柳橙汁所使用的是2011年从巴西生产并进口到美国的柳橙。

“美国广播公司”(ABC)今天也报导,FDA去年12月收到有厂商主动提出报告指出,在自家品牌以及竞争对手所出售的柳澄汁当中,都验出含有微量的杀真菌剂。FDA表示,将加强检验市售果汁产品是否含有杀真菌剂。

名称为贝芬替(Carbendazim)的杀真菌剂,作用为去除农作物上的真菌或真菌孢子。在美国,法律规定柳橙产品禁用杀真菌剂,但在巴西则是合法的。

根据媒体报导,美国的柳橙汁业者所使用的柳橙当中,大约有25%是从国外进口,其中大多数是来自巴西。

美国广播公司报导,FDA收到的厂商报告中,杀真菌剂含量约35ppb(parts per billion),远低于欧洲联盟公布不得超过200ppb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