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逃税 传美将起诉瑞士老银行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路透电)根据两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国当局指控瑞士威格林银行(Wegelin & Co)协助美国富裕客户逃税,准备对其采取法律行动,可能将起诉该行。

威格林银行是瑞士其中1个仅存的纯粹私人银行。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针对此案的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尽管威格林银行正试图达成伤害较小的暂缓起诉协议,美方仍可能起诉。

最终结果将取决于检察官、美国国务院及美国财政部就如何处理此案取得的共识。

威格林银行于1741年成立,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倘若该行遭到起诉,对于可追溯至中世纪的瑞士银行保密传统来说,将是沉重打击;但对于美国打击美国客户利用瑞士银行海外避税的行为,则是一大进展。

美国当局约自2007年起展开打击海外逃税行动,对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 AG)进行调查,而后调查更扩及整个瑞士银行业。

目前已有数十名美国客户和至少24名瑞士银行家遭到指控,连串行动使美国与瑞士间的关系陷入紧张。(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