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退伍老兵 深圳市府呼口号示威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广东深圳市政府外,近日集结了包括越战老兵在内的,近六百名军转干部,他们拉横幅、喊口号,并游行到深圳两会外,要求政府落实对退伍军人的照顾问题。不过,当天老兵们的陈情,并没有获得当局的善意回应。

1月9号上午9点,近6百个涉军团体退伍老兵摇着旗帜、高喊口号,聚集在深圳市信访办前,要求政府“落实执行 解决军转干部政治、经济、待遇”等问题,老兵们一直等到中午,信访办都没人出面回应。

记者:“你们去上访有结果吗?”

谢姓退伍老兵:“没有,哪有结果,没用。”

记者:“你们上访了几次啊?”

谢姓退伍老兵:“我们好几次啰,过年以后看怎么打算了,没办法啊,现在物价什么都上涨,国家现在(生活补贴)给了一点点,怎么生活啊!”

10号,市政府信访办人员宣称,没有接获老兵上访的讯息。

深圳市政府信访办:“退伍军人上访?这个讯息我暂时没接收到。”

中午过后,老兵们一路高举横幅,游行到正在召开的深圳两会礼堂外,在门外高喊:“打倒贪官,惩治腐败”的口号﹔警察如临大敌筑起人墙阻拦游行队伍接近礼堂,所幸并没有发生冲突。

廖姓越战老兵:“从越南打仗的时候我们就去当兵了嘛,现在大家都是老弱病残了嘛,生活各方面好差的都有,现在就是我们当兵的什么生活补助嘛,就240块钱啰,就是(生活)困难大家才去上访嘛!”

据越战老兵介绍,广东参加越战的退伍军人现在约有一千多人,都已经是50多岁的老人,政府安排的工作下岗后,各种社会保障都没有,很多人贫病交加,生活窘迫。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