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岁末抢单行动至少延2季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0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由于去年经济部推出“岁末抢单行动”效果不错,为继续维持这项动力,此计划将往后延长至少2季,并盼在上半年全球景气不好时,台湾仍能维持较高档成长。

经济部工业局今天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乐活台湾新经济 策进地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由施颜祥主持,他在致词时作以上表示。

施颜祥表示,财政部昨天发布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去年整体贸易额相较于民国99年,总贸易额成长率仍有约12%的两位数成长。

他进一步指出,去年上半年出口成长很多,以20几%速度成长,但到了下半年,特别是12月,速度就开始趋缓。

施颜祥举例,去年12月出口相较于去年11月减少逾2%,比99年同期微幅成长不到1%。

基于上述状况,施颜祥认为,经济脚步有放慢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企业界和政府部门都在急着处理些短期的问题,包括接单、抢单、做内需、旺消费与拼出口等。

施颜祥强调,这些皆是政府该做的工作,并以经济部去年提出岁末抢单行动为例,他认为效果还不错。

为继续维持这项动力,他表示,不但要继续做,还要把岁末抢单计划往后延长至少 2季。

施颜祥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全球景气不好时,台湾还是能维持比较高档的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