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了解需求 美众议员促军售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侯姿莹台北10日电)首次访台的美国联邦众议员史考特(Austin Scott)离台前表示,他将继续在美国国会协助台湾争取F-16C/D型战机与潜舰等军售案,并协助安排更多国会议员访台,了解台湾需求。

史考特接受中央社专访表示,他此行了解台湾在防卫上的需求,也支持台湾获得F-16C/D型战机与潜舰,身为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会把对台军售的相关议题列为委员会的重点讨论事项。

史考特认为,如果更多国会议员来台访问,可更了解台湾需求,也有助促成美国对台军售。

史考特9日离台前曾参访金门与高雄左营的军事基地,听取国军介绍军备设施与防御系统。他表示,这一周的参访行程让他更了解台湾的国防需求与建设。

在答复记者询问有关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上周发表“国防战略指导报告”(Defense Strategic Guidance)提及,美方将增加亚太地区的军力部署,是否代表美国将进一步强化与台湾的军事合作?史考特未正面回应,仅表示台湾是美国在亚太区域中重要的贸易及安全伙伴。

他说,台湾在维持亚太区域安全上扮演“重要角色”,“我们与台湾的关系愈紧密,愈有助维持区域安全”。

此外,史考特也肯定两岸扩大贸易关系,他认为,这降低台海冲突的可能性。

至于美牛议题方面,史考特也有信心台美双方能够解决。他说,“我们持续沟通这项议题,找出解决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