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集体骑单车“察民情” 九警车鸣笛开道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近日,一张名为“浙江温岭大小领导骑自行车体察民情,9辆警车鸣笛开道”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对此,网友狂轰官员作秀,批耍官,扰民。当局回应称网传照片属实,解释说,当天是举办公共自行车的启动仪式,绝非领导作秀,只是为了交通畅通。

8日,网友“心一海-重生99”在新浪微博发图帖说,元旦伊始,浙江温岭政府领导为树立政府清廉形象!表示亲民、爱民!提倡环保!遂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骑自行车上班!9辆警车鸣笛开道!电视记者随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不明真相的群众怒目围观!领导们谈笑自如!指点江山!好不威风。

配图里可以看到,最前面开路的是穿着警服的女警,男交警骑电单车紧随其后,后面跟着一些戴帽子骑自行车的人。这条微博引发众网友关注,半日内转发达一万三千次,网友们更是恶评如潮。

橙老实:这哪里是体察民情,分明是讲排场,显官威,既作秀又扰民。

小菜-酸豆角:TMD说是出巡体察民情,我看就是领导出巡作秀!

和–煦:整个一弱智,即没表现亲民,也没表现父母官,整个一恶霸上街。
…..

经查,照片最初来源于温岭当地的虎山论坛。网友“kxwfsf”7日发帖感慨,“什么时候温岭的交警有了这么强悍的警卫队,队伍很拉风,平时在我们温岭这座小城很难看到这样的场面。”

1日《温岭日报》报道,去年12月31日,温岭市举行“社会保障市民卡暨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周先苗等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骑上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沿锦屏公园四周路段,宣传公共自行车服务”,报道配发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周先苗一人领先,后面跟着很多自行车,前面则是摩托警车的轮廓。

《南方日报》引述温岭市委宣传部一位副部长的说辞,他辩解,这绝对不是作秀,是举办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为了保证交通畅通,才请了几辆警用摩托车。

绝对不是作秀?网友质疑恶评

紫气东来418: 好一个保证畅通,整条马路因你而霸占,何来畅通之说,不是秀就是盗仿陈光标嫌疑。

陆小录:不是作秀,便是作孽。

上一上网:这他妈还不是作秀,放眼全球,没有比这更“作”的了!

always-smile119:太搞笑了吧,我也觉得这不是在作秀,可能是在拍电视剧《温岭官员微服私访记》,这就是中国的官员…

半大迷糊: 看到这场景,你估计老百姓会说什么?不是作秀,听听微博上的声音!这应该说是聪明还是脑残?

更有网民用伦敦奥组委主席上月访华时于北京街头,在无人开道下骑单车的照片作比较。

凌霄飞虹的微博:新闻不比不知道:12月31日,浙江温岭市委书记周先苗等市领导…..宣传公共自行车服务,10辆警车开道,其中最前面是两名女交警。12月11日,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在北京街头骑自行车宣传绿色奥运,有一名女随行,无警车开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