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儿派对奢华? 白宫指渲染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9日专电)“纽约时报”记者坎特在新书“欧巴马家庭”中揭露,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白宫大搞“爱丽丝梦游仙境”奢华明星派对白宫今天回应指作者“过度渲染”第一家庭真实面貌。

坎特(Jodi Kantor)在新作欧巴马家庭(The Obamas)提到,蜜雪儿(Michelle Obama)在2009年万圣节期间,邀请爱丽丝梦游仙境演员强尼戴普(JohnnyDepp)及导演提姆波顿(Tim Burton),出席为美军及幕僚家庭在白宫举行的主题派对,奢华活动的照片在美国经济衰退期间,显得十分刺眼。

坎特写到,“白宫会议厅布置成提姆波顿独特诡谲具喜剧效果的场景。就如电影情节一般,骨董亚麻桌巾覆盖长桌,巨型填充动物放置在椅子上,骨头形状的糖霜饼干排列在整齐的餐碟里。”

身着戏服的强尼戴普与造型独特的导演波顿,在场欢迎获邀的来宾。但这场星光熠熠的派对并未邀请白宫记者全程出席,当天上午记者团被安排采访另1个场面简单的万圣节活动。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例行记者会面对询问时表示,“这些书籍通常过度渲染事件并与事实脱节。如果白宫真要搞秘密派对,为何会邀请记者联合采访并即时发放相片。”

卡尼进一步解释,“派对是为军人家庭及儿童举行,并非全程对外公开的宣传活动,有记者在场,照片也对外公开,哪些人在场根本不是秘密;如果白宫有意隐瞒事实,看来效果很糟。”卡尼再度强调,这本书是为制造销量,高度渲染的最佳范例。

对于白宫新闻发言人的连番抨击,曾任纽约时报华府特派员的坎特,今天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今日秀”(Today)解释,“白宫只对媒体公开派对门外的部分,但却对派对场内的奢华保持沉默。”

这场于2009年举行的白宫万圣节派对,在国会即将对健保法案表决与全美失业率高升之际,坎特指出“白宫幕僚对于这场好莱坞式活动,恐将引起大众与国会的负面观感觉得十分紧张,未将强尼戴普和提姆波顿的参与告知大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