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燃料补贴 奈国引发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中央社拉哥斯/阿布加9日路透电)成千上万奈及利亚民众今天走上街头示威,为全国性无限期大罢工揭开序幕。示威导火线是政府取消燃料补贴

店家、银行和加油站都停止营业,通往商业大城拉哥斯的公路平时尖峰时间都相当壅塞,今天却空荡荡。

奈及利亚是非洲最大产油国,平均日产200万桶原油。两家跨国及国营石油公司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石油生产维持正常,并未受到罢工影响。

拉哥斯市中心商业区今天聚集数千民众示威。他们不断挥舞旗帜和标语,然后才开始游行,沿途还不停呼喊“永远团结在一起”口号。

镇暴警察在一旁戒备,并未采取干预行动。

一些示威者焚烧轮胎,并用来睹住道路。手中不停挥舞着痛批总统强纳森(Goodluck Jonathan)施政的标语。

奈及利亚北部伊斯兰叛乱活动日益猖獗,原已动摇强纳森的领导地位。他已表示,取消燃料补贴绝不收回成命,罢工将会考验他的决心。中央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