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铁道部职工揭秘新年返乡买票难内幕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大陆铁道部今年为消除春运买票难现象,推出实名制、网路订票和电话订票,不过,买票难的问题却更甚往年。许多大学生、农民工因买不到车票,新年不能回家团圆;更有甚者为买到一张回家的票,借道国外;近日一个自称是铁道部职工朋友的网民,说出了买票难的真相。

近日有网民针对今年铁道部推出实名制、网路订票和电话订票,造成旅客频频遭遇“系统忙”而无法访问,“吞钱不吐票”的“一票难求”更甚往年的问题,在猫扑发贴文爆料今年春运买票难的真相。

爆料买票难真相的网民声明说,“这个铁道部职工不是我,是我的一个朋友,上面有规定,严禁他们参与这类的讨论,所以由我以聊天的形式来发,现在客观的把几个最近炒得比较火热的问题拿出来,跟他讨论了一下。”

1.为什么购票网站频频出现:“系统忙”“吞钱不吐票”现像?

答:我同事就是铁道部网路宣传部的,平时做什么工作,管理管理网站,上传一些帖子,基本上就是半个网管和半个论坛版主的合体,这么一个人,突然要跟电子商务领头羊看齐,可能么?

2.既然你们没能力做,为什么不承包给那些有现成的资源和技术的网站?

答:这不是我们这个级别的人能接触到的,假如把这个外包给商业网站,那麽全网的工作人员都有可能变成黄牛党!铁路部内部的黄牛就已经够多的了,在多这么一票人,只会让票更贵,更难买。

其次,问题的根源票的数量根本就是不够的,而不是买票的渠道不通。网上7点开始售票,7点半基本上就没了。外包有用吗?唯一的作用,就是让你能更快的发现,票没了。

3.既然问题的根源是票源不够,国家不是针对春运出了好几项政策么,比如加派车次什么的,为什么不多加派点呢?

答:国家的铁路运输,有70%以上的运力是运煤,铁材,钢材,石材,大米这类东西;剩下的30%还要分给一些企业;真正能用来运人的只有15%~20%左右。

对于网路购票很多农民工根本连电脑都不会用,更别提网购了,以前他们还能抱着被子彻夜去排队,现在连排队的机会都没了。造成千千万万民工只能放弃回乡过年,也有一部分民工组成摩托大军,冒着严寒风雨兼程数日回乡团聚。

一票难求为何难以实现

买票难、乘车难、拥挤……,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内心最刚性的要求,但回家的路上,要经受多少焦急,多少辛苦,多少无奈?

在诗人余光中眼里,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对于大多数在寒风中排长龙买票的游子而言,乡愁只能是铁道部官员画出的一张饼,只能让民众在寒风中聊以自慰。

网友李清照在雅虎发贴说:

“铁道部官员历年的‘承诺’,生动地勾画了春运期间民众所遭遇的现实,正所谓:‘年年岁岁话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归路不知何处有,票贩职工笑春风。’

2007年,铁道部向我们发誓,到2010年春运一票难求将得到很大解决;2009年,铁道部向我们发誓说:一票难求现象2012年基本消除;2010年,铁道部向我们发誓说:到2020年铁路将解决一票难求问题;2011年,铁道部故伎重演:2015年不再一票难求……

照这样下去,我可以提前预测2012年铁道部将要作出的承诺:到2030年,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彻底在地球消失!!!”

视频:民工春运回家路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