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初选3万人投票 何俊仁胜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香港泛民行政长官选举初选投票星期日举行,3万多人投票,远超泛民预期。结果民主党何俊仁击败民协冯检基,将会代表泛民参选特首。何俊仁强调会吸纳不同泛民政团的意见组成政纲,进一步团结泛民力量,挑战小圈子选举。

还有十多分钟投票即将结束,截至晚上6点投票人数已经有2万9千人,超过原先预计的1万6千人。

晚上7点投票结束后,泛民初选筹委会准时8点公布结果,共有33,932人投票,其中何俊仁得票22,148票,比率67.2%,冯检基得10,791票,比率32.8%。另外,在港大的民意调查中,有217人即54.6%支持何,180人即45.4%支持冯。两者合计,何俊仁以60.9分对39.1分击败冯检基。

泛民初选筹委会召集人郑宇硕:“正式宣布我们今年泛民特首初选得胜者是何俊仁议员。”

何俊仁首先感谢3万多名市民出来投票,强调今次是泛民一个历史性的成功。

他表示有信心取得2百多位选委的支持,并强调一旦正式竞逐特首,二位建制派的参选人将无法再回避政纲辩论。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紧接而来的辩论是大是大非的辩论,牵扯到基本价值观的辩论,牵扯到治港理念的辩论,牵扯到怎么推动香港的民主、维护我们基本的人权自由、巩固我们的法治、捍卫我们的高度自治、缩窄贫富悬殊、消除贫穷以及打击霸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