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天台北激战 千人维安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8日电)选前超级星期天,蓝营办游行,绿营有造势晚会,国安局特勤中心全面勘查活动场地与周边环境,增派军、宪、警人力,事前沙盘推演可能状况与因应作为,确保维安工作滴水不漏。

相关人士指出,两场活动所需内、外卫的军、宪、警等人力高达千名,特勤中心将依掌握的维安情资,视活动现场状况,评估是否需调整人力部署与任务工作。

今天是2012总统、立委选举投票日前最后一个星期天,各阵营使出浑身解数,马吴全国竞选总部下午在台北市等地举行大游行,民主进步党晚间在台北市也有大型造势晚会。

由于两场活动都有大批支持者参与,候选人也将亲自参加,维安工作备受瞩目。

为维护安全,维安单位近日全面勘查活动场地与周边环境,进行安全评估与了解,并协调军、宪、警增派人力。

下午蓝营游行将从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到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全程近5公里路程,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将参加。

游行沿途高楼大厦林立,知情人士指出,针对一路上的大楼与路口,已选定高、低警戒点,由便衣人员驻守,特勤中心并协调辖区派出所增派警力维持秩序与交通管制。

相关人士说,绿营晚间在台北市的大型造势晚会,维安规格与蓝营一致,由于活动属固定场地,维安工作部署较单纯。

对于各组候选人的近身安全维护,相关人士说,特勤人员除着防弹背心,携带步枪、防弹公事包与盾牌及以人墙保护,必要时将建议候选人穿上防弹背心。

相关人士表示,不论是哪一场活动,国安局长蔡得胜将全程掌握,并依照特勤中心分工,派人至活动现场了解与督导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