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公开赛 宋嘉封王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讯】(中央社杜哈7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网球好手宋嘉(Jo-Wilfried Tsonga)今天在卡达网球公开赛(Qatar Open)决赛中,击败同胞蒙菲尔斯(Gael Monfils),获得冠军。

世界排名第3的宋嘉是以7比5和6比3获得他职业生涯的第8次冠军,也是4度与蒙菲尔斯交手中,第3度获胜。

今天的决赛第1盘时因雾和场地湿滑而暂停35分钟。今年26岁的宋嘉说:“很难打,场地表面湿滑,特别是在有漆上‘卡达’字样的地方。”

蒙菲尔斯在准决赛中曾击败纳达尔(Rafael Nadal),而宋嘉准决赛原来应与费德瑞(Roger Federer)相遇,但费德瑞因背伤退出准决赛,让宋嘉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并且意外获得1天的休息。

意外获得1天休息的效果在决赛中充份显现,不过一开始宋嘉打得并不顺手,第1盘中曾以3比5落后。宋嘉在事后接受访问时说:“比赛一开始,蒙菲尔斯简直不可思议,挥洒自如。”

他说,后来蒙菲尔斯似乎有点累,他才得以施展。

宋嘉在第1盘比赛中将比数拉为6比5时,蒙菲尔斯攻势完全瓦解。第一盘结束,比数是7比5。

第2盘开始,双方战成1比1,但蒙菲尔斯心浮气躁又频频犯错。随后宋嘉获得1个决定性的破发,拉开比数,以4比2领先。蒙菲尔斯此时已无招架之力。宋嘉最后以6比3嬴得第2盘,也获得比赛冠军。(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