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公開賽 宋嘉封王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中央社杜哈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網球好手宋嘉(Jo-Wilfried Tsonga)今天在卡達網球公開賽(Qatar Open)決賽中,擊敗同胞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獲得冠軍。

世界排名第3的宋嘉是以7比5和6比3獲得他職業生涯的第8次冠軍,也是4度與蒙菲爾斯交手中,第3度獲勝。

今天的決賽第1盤時因霧和場地濕滑而暫停35分鐘。今年26歲的宋嘉說:「很難打,場地表面濕滑,特別是在有漆上『卡達』字樣的地方。」

蒙菲爾斯在準決賽中曾擊敗納達爾(Rafael Nadal),而宋嘉準決賽原來應與費德瑞(Roger Federer)相遇,但費德瑞因背傷退出準決賽,讓宋嘉不戰而勝,晉級決賽,並且意外獲得1天的休息。

意外獲得1天休息的效果在決賽中充份顯現,不過一開始宋嘉打得並不順手,第1盤中曾以3比5落後。宋嘉在事後接受訪問時說:「比賽一開始,蒙菲爾斯簡直不可思議,揮灑自如。」

他說,後來蒙菲爾斯似乎有點累,他才得以施展。

宋嘉在第1盤比賽中將比數拉為6比5時,蒙菲爾斯攻勢完全瓦解。第一盤結束,比數是7比5。

第2盤開始,雙方戰成1比1,但蒙菲爾斯心浮氣躁又頻頻犯錯。隨後宋嘉獲得1個決定性的破發,拉開比數,以4比2領先。蒙菲爾斯此時已無招架之力。宋嘉最後以6比3嬴得第2盤,也獲得比賽冠軍。(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