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初选周日举行 吁港人投票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香港泛民主派将在周日(1月8日)举行行政长官初选投票。泛民初选筹委会日前在街头模拟投票程序,并呼吁市民踊跃投票,推动香港尽早实现一人一票选特首

泛民主派初选筹委会成员星期四在太子港铁站示范投票程序,1月8日投票当日,全港将设立74个投票站,每个投票站会有4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配备4部电脑给市民投票。持有永久身份证的香港居民可在早上10时至晚上7时到票站投票,选举泛民特首候选人。

泛民初选筹委会成员杨森:“希望大家能一齐支持泛民这工作,推动民主运动。用一人一票的方式,使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尽早将特首选举交给我们每个市民。”

泛民初选筹委会召集人郑宇硕:“这当然是个创举,我们初步的目标是如果有1万6千人左右,即以前模拟投票的双倍数字,我们会觉得可以接受。”

初选结果在当晚公布,并会加上港大民意研究计划由本月3至7日进行的民调结果,决定民主党何俊仁和民协冯检基其中哪一位代表泛民参选特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