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吴合体 深入云林扫票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云林县7日电)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今天在云林县与副手搭档吴敦义“合体”,随后深入虎尾镇、土库镇扫街;马英九也参访斗南镇农会,认为“斗南模式”是值得肯定的农业发展模式。

寻求连任的总统马英九上午先到云林县斗六市场徒步扫街,由于市场路幅狭窄,支持马总统的群众把市场挤得水泄不通,加上媒体记者与国安随扈,频频出现摊商摆在地上的菜被踩到的情况,“麦搁踏啦”抱怨声此起彼落,但丝毫未减支持者热情。

一位老妇人摊商看到马总统来了,拿起煎包与粽子送给总统,祝“包中”;另一位摊商则送上凤梨,盼总统“旺旺来”;也有摊商准备了菜头,祝“好采头”。其中,媒体包围一摊红豆饼摊商,主动“引诱”马总统;摊商见马总统立即送上一个红豆饼,总统吃了一口直说赞。

市场扫街过程,并没有遇到对手阵营人士呛声,不过,人民最大党立委候选人王美心却排在握手人群中,等待与马总统握手,且一连在两个地方排队,总统第二次经过王美心后,面对媒体眼睛直眨,给了一个很“奇特”的笑容。

总统结束市场徒步扫街,登上防弹扫街车准备车队扫街,但扫街车正好停在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与立委候选人刘建国的巨型看板“一路向前,继续争气”前,由于这个巨型看板内容中,有两个相反方向的箭头,总统看着看板莞薾一笑,说到底要向哪个“前”?

车队扫街来到斗南镇农会,吴敦义早已在农会等候,马总统从车上与吴敦义击掌后下车“合体”,然后参观农会产品,例如牛肉、马铃薯等,并喝了农会准备的红萝卜汁,直说好喝,后来又喝了一杯;总统也登上翻土用的“中耕机”,感受农民生活。

总统听完斗南镇农会总干事张永泽简报后致词表示,斗南镇农会推广“小地主、大佃农”,走在政府政策之前,是先驱者,并走出新的道路,足堪典范,斗南模式是值得肯定的模式。

总统致词结束后,忘了帮国民党提名的立委候选人加油,国民党立委候选人许舒博还提醒总统,有一句话忘了讲;总统会意过后,连忙抓起许舒博与另一位立委候选人张嘉郡的手,希望大家不要忘了两位立委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