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银行:兼职需求4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6日电)农历春节消费旺季来临,104人力银行表示,企业在104人力银行开出的兼职人力需求逼近4万人大关,创2008年以来的4年新高。

104人力银行行销处协理陈力孑表示,以往兼职是景气的翘翘板,只有在不景气时才会兴起;同时,兼职需求也易受到寒暑假季节因素影响。

陈力孑表示,无论金融海啸、海啸后一年的复苏期或是最近欧债危机使经济成长动能趋缓,“非典型就业”包括兼职、派遣、外包人口仍持续增加。

104人力银行说,根据主计处日前公布“99年人力运用调查统计”,“非典型就业”人口72.3万人,较98年增加3.6万人。平均每100位女性工作者,有7.86位属于非典型就业者;平均每100位男性工作者,有6.18位属于非典型就业者。

104人力银行表示,寒假兼职通常很有“年味”,释出的职缺有年货大街搬货工读生、叫卖销售员、卖春联、庙宇引导拜拜香客、游乐园等,饭店业中西餐服务生过年期间时薪加倍,时薪上看新台币300元。

根据104人力银行统计,近期企业在人力银行开出的兼职人力职缺已经逼近4万人,创2008年以来4年新高;4年来兼职人力需求增加95%,不过同时间全职的人力需求增幅为34.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