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山壁6天 童军老师获救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6日电)29岁台中沙鹿国中童军老师陈信州前往南横辘辘温泉失踪,空勤队直升机今天进入山区搜寻,发现他受困山壁,将他吊挂下山;陈信州受困山壁6天,靠着温泉水活下来。

台东县消防局昨天接获陈信州父母亲报案,儿子可能前往南横山区的辘辘温泉失踪;陈父表示,儿子向朋友表示,计划去年12月31日到辘辘温泉,预计1月3日下山,未料,5日陈信州尚未回家,手机也不通。

台东消防局关山大队调阅陈信州通联纪录,发现陈信州去年12月31日曾在南横公路雾鹿部落传简讯祝朋友生日快乐,于是研判陈信州已经进入辘辘温泉。

今天上午消防人员兵分2路进入辘辘温泉,且通知空勤队直升机空中支援,直升机沿着大崙溪往辘辘温泉搜寻,在辘辘温泉不远处山壁发现陈信州,将他平安吊挂下山送医。

陈信州表示,他坠落山壁平台,无法往上爬,也无法往下走,进退维谷,受困6天,仅靠着温泉水和一条睡袋熬过低温,“活过来,真的很高兴。”

空勤队直升机廖姓教官表示,陈信州受困的山壁在深山地区,且进退不得,能被发现获救,“真是奇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