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 最省电电视大赛开跑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路透电)全球最省电平面电视竞赛明天开跑。这场为节约家庭用电的比赛是由美国能源部与其他国家联手共同赞助。

这个比赛是全球为提倡“超省电”产品计划的一部分,将颁发最多20个全球省电奖章给来自4个地区的最省电电视,包括澳洲、欧洲联盟(EU)、印度和北美。

主办单位表示,打造更省电的家电最终可省下足够的电力,不必再盖新发电厂。电视机占全球住家用电量6%至8%。

能源部气候政策副助理部长杜克(Rick Duke)表示,这个计划能搭配其他政府方案,像是美国环境保护署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计划。能源之星计划会颁给合格产品省电标章。

杜克今天告诉路透社:“在电视机产业…很难和政府规范以及这种标签计划配合,因为科技进步非常迅速。”

主办单位希望最后能为其他家电举办相同竞赛。除此之外,他们也正协助开发中国家拟订家电标准。

杜克说:“这真的潜力无穷。透过广泛实施电器政策,我们预估在未来数十年,全球可避免建造约数百间,甚至是千余间中型发电厂。”(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