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 最省電電視大賽開跑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路透電)全球最省電平面電視競賽明天開跑。這場為節約家庭用電的比賽是由美國能源部與其他國家聯手共同贊助。

這個比賽是全球為提倡「超省電」產品計畫的一部分,將頒發最多20個全球省電獎章給來自4個地區的最省電電視,包括澳洲、歐洲聯盟(EU)、印度和北美。

主辦單位表示,打造更省電的家電最終可省下足夠的電力,不必再蓋新發電廠。電視機占全球住家用電量6%至8%。

能源部氣候政策副助理部長杜克(Rick Duke)表示,這個計畫能搭配其他政府方案,像是美國環境保護署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計畫。能源之星計畫會頒給合格產品省電標章。

杜克今天告訴路透社:「在電視機產業…很難和政府規範以及這種標籤計畫配合,因為科技進步非常迅速。」

主辦單位希望最後能為其他家電舉辦相同競賽。除此之外,他們也正協助開發中國家擬訂家電標準。

杜克說:「這真的潛力無窮。透過廣泛實施電器政策,我們預估在未來數十年,全球可避免建造約數百間,甚至是千餘間中型發電廠。」(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